close

今天要來分享申請梨花女子大學語學堂的流程
希望能夠幫助到預計要到韓國語學堂就讀或是有興趣的朋友們~
那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EWHA.jpg

(2019 冬天時的梨大)

先講一下本人的背景,我是今年剛大學畢業準備要前往梨大就讀秋季及冬季語學堂

因此提交的學歷證明是大學畢業證書,

如果有預計畢業或是大學、研究所在讀的,記得要準備你的上一段學歷的畢業證書及目前的在學證明

會選擇梨大的原因是因為從小就很常到韓國旅遊,國小時某次到了梨大被校園的美景給吸引,因此從小就立志一定要當梨大的學生!(很簡單的理由😂

課程報名

要報名課程時,先到語言教育院的網站點選‘集中課程網上註冊’,點進去後就會看到課程報名的申請流程及所需資料,滑到最下面可以看到‘網上申請’,點進去後就可以進行帳號註冊嘍!

梨大語學堂官網 http://cms.ewha.ac.kr/user/edukoreanchn/

登入完後,在選課的地方勾選你要報名的課程,並填寫入學申請書,填寫完畢後就可以寄email給學校了

學校的emailkfl@ewha.ac.kr,信件內容要打上自己的姓名及申請學期。

傳送完隔一天就收到了學校的回信,並告知我要準備的資料。

舉我的例子來說,我是報名2023秋季及冬季,學校請我在7/7前寄出資料,也就是官網告示的截止日7/21的前兩週就要把資料到寄到韓國,以便學校審查作業。

需要準備的資料有:

1.本人護照(影印本)1

2.最終學歷畢業證書(正本)1

3.銀行餘額證明(正本)1

需特別注意的是,第2點的最終學歷畢業證書就是公證過的畢業證書

3點的銀行餘額證明需要$10,000美金以上,換算成台幣約$350,000,並且需要申請截止日前30天內內開立的才有效。

舉例來說,這次秋季學期的截止日是到7/21,我的存款餘額證明需在6/22後到銀行開立。

我是在中國信託開立的,有中文、英文及中英對照三種可以選擇,我是選擇中英對照版本,一份50元。

因為我是家人先把錢借給我,如果跟我一樣的朋友們要記得在親朋好友匯款過來的後一天再去銀行申請存款餘額證明。以中信來說,當天臨櫃申請大約等5分鐘就可以拿到證明了!

接下來就是需要花費比較多時間的畢業證書公證之旅了!以下分為三個步驟

 

文件公證

第一關:法院公證or民間公證人

第一關要帶著你畢業證書到地方法院或是找民間公證人公證,以我個人來舉例,我是到我家附近的地方法院公證處。

需要攜帶:身分證、護照,印章、畢業證書影印本及正本

在去公證處前我有先詢問梨大畢業證書要繳交中文還是英文版本,梨大很神速的回覆我說繳交中文或英文的畢業證書,兩者都可以。

因顧慮到英文到國外比較實用,因此拿了英文的畢業證書公證,英文的公證費用是$750,只要是5份以內都是$750

簡單來說,就是把你的畢業證書正本影印後,拿去法院公證,公證完的這份畢業證書影印本就會是你的公證正本!

接下來繳完費後就等待與公證人的面談,面談內容其實很簡單,就是問你要去韓國做什麼呀等等。原本公證人當下就要把公證完的畢業證書交給我,當時心想也太快了吧!因為看了很多部落格分享到地法法院申請需要2-3天才能拿到。結果公證人跟我說,因為我的大學行政人員很忙,都沒接電話,因此可能要到下午或是隔天才能拿到了。

不過我想說以這樣的速度也很快了,所以我就回家等候通知,隔天早上8點多就接到電話通知我到公證處領取公證完的畢業證書了!

拿完這份第一關公證後的畢業證書,我馬上就到了外交部進行第二關公證。

第一關重點:拿著畢業證書的影印本到地方法院或是找民間公證人公證,公證完後你會拿到有公證人鋼印的‘公證正本‘。

 

第二關:外交部

接下來到了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需要攜帶的文件為畢業證書正本、第一關蓋有鋼印的公證文件正本及影本各一份、身分證的正本及影本一份、文件證明申請表(現場可以填寫)

準備完畢就可以抽號碼牌,到了櫃檯給人員資料、繳完費後這關就結束了! 外交部的公證費用為一份$400 

雖然我人就住在台中,但因為辦事處離我家還是有點距離,因此繳完費後我拿了收據到辦事處內的駐點郵局請他們郵寄,費用是92元。6/17到辦事處公證,6/21拿到文件。

這邊要特別注意的是,外交部公證後的文件千萬不能拆開! 收到外交部公證完的文件就可以前往第三關嘍!

外交部.jpg

第三關: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需要攜帶:第二關公證完的文件、公證囑託書(可在網路上列印也可以到現場寫)、有效身分證件正本以及影本1

另可以參閱韓國代表部的文章: https://overseas.mofa.go.kr/tw-zh/brd/m_1457/view.do?seq=707574&page=1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位於世貿國際貿易大樓的15樓,進去後要搭乘最右邊的電梯,即可到達15樓! 進去後到取票機選擇有"公證"的按鈕,拿到號碼牌後就等待叫號

到後號至櫃台繳交以上資料,大約等了2分鐘就拿到收據了,再依照取件日領回你的公證畢業證書,就完成此次的公證之旅了!

代表部2.jpg

到了7/3時北上領取我的文件,拿完資料順便到了隔壁的世貿大樓郵局把這份資料還有本人護照(影印本)跟銀行餘額證明(正本)一併寄出~

我是用國際快捷EMS7/3寄,7/6到學校

如果有比較緊急的話可以用DHL

寄出之後把收據跟快遞編號回傳給學校就可以了!

郵寄.jpg

7/11早上收到學校通知審核通過,可以繳交學費了

按照學校寄的email指示到銀行匯款 我是用家人的美金帳戶匯款到學校(學校有建議用韓幣,但我沒有韓幣帳戶,台灣匯韓幣應該也比較少見,所以用了美金) 學校說美金也是可以的!

建議跟我一樣匯美金的朋友們記得多匯一些,以免有匯差

如有多匯的金額,之後也可以跟學校退費

 

以上就是申請課程的流程,如有問題都可以來詢問我唷!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Nikki 민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